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暨第十八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课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3-11-28 10:24:28  点击:


勤学笃行争先锋青马扬帆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6402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八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课典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学生科负责人向绍阳团总支书记周婷及学生科全体老师莅临本次开课典礼,青马班全体成员到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全体学员声音洪亮的团歌声中,开课典礼拉开序幕。



奏唱团歌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黄祖耀老师和周婷老师分别宣读《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管理办法》《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章程》,客观公正、明了清晰的管理与考核办法为同学们认真对待青马培训、紧密配合课程安排、踏实学习理论知识筑起制度保障。

1B03E

黄祖耀宣读文件


1DC56

周婷宣读文件


开课仪式上,来自0823403班的诸雯雯作为第四期青马工程新学员代表发言,诸雯雯承诺道作为院青马班新学员,我们要听从学院和老师的安排,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工作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彰显我院学生工作新活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20142

诸雯雯发言


会议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郑孙颖发言,郑孙颖以学姐的身份语重心长地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她说道“作为大学生骨干,我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性、判断性的思维模式和习惯,真正做到以理论促进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努力成长为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8060

郑孙颖发言


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老师发表重要讲话。赵琴老师强调,青马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的生动实践,外院青马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锤炼学习本领,锻造过硬作风,争做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拥护者;要勇于付诸实践,小我融入大我,争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践行者。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民族大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建功立业、奋勇争先。


15A78

赵琴讲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马工程是共青团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政大局的重要品牌项目,是一项战略工程和铸魂工程,也是广大学生骨干成长成才的动力工程。本次开课典礼对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青马班系列培训、提升学生纪律意识和政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许欣童 辛妮 刘语诗 审核 刘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