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智慧团建

青年信箱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院风采

>

正文

>

“国庆假期我在岗,志愿服务不打烊”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参与女儿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0-07 20:29:59  点击:

“十一”旅游高峰,恩施土家女儿城人气火爆,景区内游人如织。为确保假期景区的有序开放,营造安全旅游、绿色旅游氛围,外国语学院携手官坡社区开展“国庆假期我在岗,志愿服务不打烊”志愿服务活动,全院共计160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其中。

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经过志愿服务培训,160名志愿者于9月29日正式“上岗”,身穿红马甲,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线路指引、旅游咨询和应急救援等服务。活动现场,“红马甲们”穿梭在景区各个点位,用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为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还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让这个充满凉意的假期更有温度,让文明旅游理念入耳、入脑、入心。此外,“红马甲们”还扮演着摄影师的角色,举起手机为驻足游客定格最美好的瞬间,给这趟旅行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志愿者为游客拍照

本次女儿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志愿者龚雪莲说道:“作为恩施本地人,看到各地的朋友来到家乡游玩,我很开心;同时我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够和各地的游客打交道,积累了很多社会实践经验,能够为恩施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志愿者与游客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与恩施市“小棉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度合作的缩影,不仅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善心与责任担当,也助推了恩施文明旅游的理念落地扎根,让文明旅游成为恩施靓丽的名片。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入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去,在社会锻炼中长才干、增本领、做贡献。(通讯员 胡辰宇 曹丽君 审核 向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