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2-06-27 12:46:0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鲁帅)6月25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十届湖北省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及相关学科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等各高校、相关研究机构、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徐铜柱教授,以及蔡诗敏副教授、鲁帅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徐铜柱院长从“党史、学科、课程三者的关系”、“如何实现三者协调发展”和“三者协调发展的效果”三个方面做了《党史、学科、思政课协调发展》为题的专题发言。他认为,新时代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起更多更重要的职责,尤其是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党史党建学科、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这三大任务都十分重要,而且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落实好、发展好这三大战略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时代责任。

(徐铜柱发言)

此次学术研讨,围绕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一级学科建设的成果经验、难点重点、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有力地加强了全国以及湖北地区高校、党校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交流合作。我院目前正在全力筹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点评估考核,通过参会和交流,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