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谭元敏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2-06-08 20:33:5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元敏莅临我院并于德智楼三楼会议室作以“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及大国关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徐铜柱、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波、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徐铜柱主持。

(谭元敏进行讲座)

谭元敏主要从“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分析”、“中国与主要大国关系”等方面展开此次讲座。他介绍了我国海陆的基本情况,在对比分析美俄周边环境的基础上归纳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有利和不利因素。面对百年变局,谭教授梳理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美国无端遏制中国的原因和举动,并强调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讲座现场)

徐铜柱作总结。他指出谭教授的讲座既有历史维度,也有现实思考,展现了强烈的政治价值、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国家事业必然会不断发展、人民福祉必然会不断殷实、民族复兴趋势必然不可逆转;激励在场学生要在时代的大变局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进取,为时代、为人民而不懈奋斗、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