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尹旦萍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2021-12-14 17:54:0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向海璐/文 吴谦忠 祁丹悦/图)12月14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旦萍教授莅临我院,在德智楼三楼会议室作题为以史为鉴,迈向新征程新胜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及部分教师出席此次讲座,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学习。

(讲座现场)

(尹旦萍进行讲座)

  讲座中,尹旦萍教授以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议程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在不同阶段的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作用”、“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她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波澜壮阔风雨历程,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刻阐述了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号角。

(罗成富作总结)

  最后,罗成富对尹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就全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本,将文本学习放在首位;二是关注社会现实,了解当前局势;三是要丰富自身经历,提升阅历。(编辑 曾艳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