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武汉大学彭富春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06-24 21:39:3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汪兴平为彭富春教授颁发聘书)

(彭富春作学术讲座)

(罗成富作结)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查婷 王婵媛 罗紫彤/吴丁鑫 董轩琳/图)6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杰出学者、十三届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富春莅临我院,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以“中国传统智慧的当代贡献”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我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部分教师出席本次讲座,我院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汪兴平为彭富春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彭富春从自身的哲学美学观、中国智慧、西方智慧以及当今世界的现状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其中,关于中国智慧,他以国学热为起点,提倡辨析真伪国学,从儒、道、禅三个角度进行具体阐释,指出要灵活处理运用糟粕和精华。同时,他通过人神合一天人合一来辨析西方智慧和中国智慧,突出中国智慧的重要性。紧接着,他从当代世界现状分析中国智慧从天人合一到天人共生的转变,并指出在世界全球化的格局中,这样的转变有利于合理解决矛盾、应对问题。

  罗成富作结。他认为本次讲座以事实为依据,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希望在场师生都能以彭富春教授为学习典范,深入学习了解中外文化。(编辑 曾艳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