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06-28 09:23:1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郑晓边进行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谭绍杰 田欣欣 李小曼/文 吴丁鑫/图)62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华大新父母研究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和老年心理学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老年心理学专委会主任郑晓边莅临我院,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以未来教师的幸福力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鲁帅主持,我院教师崔蕤及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从愉快轻松的“4S+1H”热身活动开始接着,郑晓边从英雄的心理资本、幸福力、教师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对本次讲座进行深刻阐述。他指出幸福是一种自我积蓄的软实力,是纯粹的自我能量,并激励在场学生快乐幸福学习,以积极心态拥抱幸福人生。他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教师职业发展展开细致讲解,讲述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师心理,强调成功是多方面的,包括教学实践成绩,创新性的学术贡献以及人格魅力。最后,他以五心十法来总结促进自身幸福力的方法。

鲁帅作结。他表示郑晓边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系统的讲述幸福力的获取和教师职业的相关内容,他希望在场学生能在本次讲座中获取增强自身幸福感的方法,进一步支撑自身未来教师职业的发展。(编辑 查婷 曾艳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