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2022-11-26 11:30:4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湖北民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德智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湖北省教育厅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会议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的总体要求;要发挥教育优势,切实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的鲜明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落实见效。全省广大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省教育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长阳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生唐嘉博、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小分队先后进行了示范宣讲。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燕分别为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徐铜柱为我校全体宣讲员进行了宣讲辅导报告。他从“伟大意义:关键时刻的里程碑大会”“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伟大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伟大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伟大号召: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建议宣讲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进行各有侧重的宣讲,要立足恩施特色展开宣讲,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徐铜柱作宣讲辅导报告

汪燕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罗翔宇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目标、要求、纪律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严格把握政治宣讲的纪律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实际讲,面向发展谈,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恩施州创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做出民大贡献。

宣讲团成员合影

据悉,根据省委的总体部署,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学校将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推动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田金爽 崔蕤 陆宇 黄琳淋  编辑:廖希为  审核:罗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