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赴鹤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14 12:37: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湖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赴鹤峰县“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宣讲队成员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教授、党总支书记罗成富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波、鲁帅博士分赴鹤峰县五里乡、燕子镇、中营镇、下坪乡、太平镇、容美镇、铁炉白族乡、走马镇、邬阳乡等9个乡镇向全县乡镇干部、乡镇直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及广大群众进行了专题理论宣讲。

图:燕子镇宣讲现场

宣讲活动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伟大意义:关键时刻的里程碑大会”、“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伟大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伟大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与“伟大号召: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六个方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送进基层全社会,传入寻常百姓家”。

图:下坪乡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聚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衔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恩施州及鹤峰县具体实际,系统分析了恩施州及鹤峰县在新阶段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条件、潜在挑战、现实优势及发展路径,旨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加速建成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的强大动力,从地方发展出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

图:容美镇宣讲现场

宣讲活动期间,宣讲队为参加理论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赠送了200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以此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重大意义。

图:赠书仪式现场

参与学习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理解与领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作者:鲁帅 审核:张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