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民大师生的担当与奉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学校师生抗疫精神融入新生入学教育

2022-10-14 20:34:1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1012\DB3A1167.JPG

罗洪斌教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1012\DB3A1205.JPG

参会领导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6\学生代表发言2.JPG

罗洪斌教授与学生交流互动

 

         1012日下午,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洪斌教授应邀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期“自信讲坛”活动,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新生作题为“用行动诠释荆楚好老师,守护恩施一片健康蓝天”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波出席本次活动。

罗洪斌主要讲述了99日至929日湖北民族大学1803名医学生志愿者和55名教师志愿者支援恩施疫情防控的故事。9916点罗洪斌和医学部常务副书记廖云接到湖北民族大学支援恩施市新冠疫情防控紧急政治任务后,便紧锣密鼓地拟定方案。医学部在18点便向医学部师生发出加入志愿队伍的号召。由于平时专业思政工作扎实有效,同学们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他们闻令而动,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志愿者指标很快满额。

罗洪斌还分享了三个感触至深的故事:学生党员王一帆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青堡村工作且一直坚持到抗疫最后一天;女汉子胡柠檬、张莲同学整整8天坚守在最偏远的碾盘村进行核酸采集;李生辉同学在柑子坡村工作时受了委屈,在罗教授的耐心开导下第二天调整好情绪,继续回到该村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民大师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冲到最前线,与广大医护人员们并肩战斗,守护人民健康。罗洪斌总结道:“我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荆楚好老师,民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守护了恩施一片健康蓝天!”

  活动最后,罗翔宇部长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恩施抗疫战士、民大思政队伍和马院“自信讲坛”的致敬。他认为,此次活动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民大师生的感人故事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展现了民大师生的担当与自信,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罗诗艺  编辑:杨婷  审核:张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