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我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2021-10-13 21:30:1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出席导师)

(教师代表邱世兵)

(新生代表孙航)

  本网讯(通讯员 刘梦/文 谭瑞秋/图)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生导师制,10月12日晚,我院在德智楼9B209智慧教室成功举办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和导师的见面会。我院院长徐铜柱,副院长张胥及部分教师应邀出席。见面会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明波主持。

  会上,张胥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教师代表邱世兵发言中表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同学们明智选择,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放飞梦想,成人成才。新生代表孙航发言,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将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育人体会,纷纷表示乐意担任本科生导师,指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同学们围绕本科生导师制运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如何加强专业学习等方面踊跃提问,冯显德、杨宁、宋组红、崔应美等教师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院长徐铜柱讲话。他强调,学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是培养卓越思政人才新举措,是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的抓手,实施以来极大地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导师制成就自己,同时也希望导师可以履职尽责、关爱学生,实现师生共同努力,维护好、发挥好本科生导师制,以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是立足于学院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旨在“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这一制度推行以来,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申请、挑战杯竞赛、社会实践能力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得广大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