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2021-09-13 10:47:4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合影

(通讯员 刘轩男)9月12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导师、32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张胥主持本次典礼。

徐铜柱院长讲话

徐铜柱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总体概况和前景。他对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夯实“做事业”的根基;二是要潜心问道,做真学问,夯实“做学问”的根基;三是要德学兼修,成就高度,夯实“做人”根基。


张胥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朱士华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寄语,新生代表黄明辉表达了新入学的感想和对未来的期望。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成富对研究生提出四点学风纪律要求:一要转变角色,强化学习意识;二要转变观念,强化质量意识;三要转变思想,强化专业意识;四要转变态度,强化纪律意识。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带头人邓磊教授围绕什么是“研究生”和从“学”“思”“践”“悟”四方面相结合来完成研究生学业的总结性发言。

邓磊教授发言


罗成富书记发言


朱士华导师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在导师见面交流阶段,研究生导师谭大友教授、蔡诗敏副教授、鲁帅博士、欧玲博士等多位导师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对新同学今后的学习、科研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导师们鼓励新同学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发奋进取的乐观心态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