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1 11:46:0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王炳林教授)

(宣讲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田金爽/文 董轩琳/图),9月10日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汇报厅开展了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宣讲活动由院长徐铜柱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以及全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炳林教授从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关于“七一”讲话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在学习“七一”讲话的过程中要仔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特点来分析,他认为此次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

      徐铜柱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王炳林教授的宣讲理论逻辑严密、语言风趣幽默、尽显大家风范,为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导,为我院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