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正文>

名师进校园:恩施州首个省级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刘其东为我院学生举行讲座

2022-05-18 21:58:0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颁授聘书)

(刘其东主讲)

  本网讯(通讯员 吴梦 秦瑶/文 黄丽兰/图)5月18日上午,湖北省特级教师、恩施州首个省级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恩施高中优秀班主任刘其东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师范教育“名师进校园”活动并做题为“做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的讲座。本次活动于德智楼9B210教室成功开展。学院副院长张胥、教学科科长兰洁及全体大三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张胥主持。

  讲座伊始,张胥代表学院为刘其东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聘书。随后,刘其东以苹果树的故事为切入点,从“拥有教育情怀,寻找职业幸福”、“创造爱的氛围,温暖每个学生”和“凝聚班级力量,共享阳光,共担风雨”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自身真实经历,以幽默风趣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她表示做一名合格班主任首先要爱学生,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应坚持正确信念,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自知、寻梦、追梦、圆梦。本次活动在观看恩施高中A309班的祝福视频中落下帷幕。(编辑 田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