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复杂性科学研究会年会

2022-08-10 14:24:04

8月6日至7日,2022年复杂性科学研究会年会在恩施市华龙村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复杂性科学研究会主办,湖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湖北民族大学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研究所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大会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魏代俊教授主持,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刘志军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复杂性科学研究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致开幕词。

刘志军教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复杂性科学研究会年会的成功召开。周涛教授在开幕词对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表达了感谢,并系统讲述了复杂性科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并希望系统学科以后有更好的发展。

随后,会议围绕复杂网络建模、结构与功能分析,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同步、传播、博弈等十多个复杂性科学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主题展开学术会议报告。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闽江理论物理协作中心邓友金教授,武汉大学陆君安教授,湘潭大学喻祖国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狄增如教授,清华大学李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周海军教授,闽江学院熊大兴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陈平教授,云南大学郑波教授、熊龙老师,华东师范大学刘宗华教授,江苏大学郑木华教授,西南大学贾韬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蒋志强教授在大会上先后作了精彩报告。我院统计学专业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寇享学术直播显示,本次会议累计近9000人次在线观看。

 

 

本次会议促进学者间跨学科交流与合作,共谋学科发展的精神,是复杂性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的一次学术盛宴。同时,也为更多想要了解复杂性科学的前沿进展,吸收最新的研究干货提供了一次切实可行的机会。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