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2021-09-16 09:08:05

本网讯(记者 苏晓璇/文)9月11日,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魁轩、院长刘志军、副院长魏代俊、副院长唐利明,硕士生导师詹建明教授、向中义教授、向会立副教授、王清龙讲师,学科建设科丁丽老师出席会议,唐利明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见面会分六个议程。大会第一项,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导师代表等。

大会第二项,2021级研究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家乡及兴趣爱好,增进相互了解。

(新生进行自我介绍)

大会第三项,由刘志军院长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能够注重思想和能力的提升,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做出规划。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合作,与同学、团队成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同时,刘院长向新生提出建议,即自律、勤奋。最后,刘院长对大家提出祝福,祝福大家在三年之后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院长刘志军教授致辞)

大会第四项,由各二级学科导师代表讲话。向会立副教授、詹建明教授、魏代俊教授分别介绍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的学科方向和师资情况等。詹教授还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学会与导师沟通。魏教授希望大家做到有目标、有执行力、有行动力。

大会第五项,由赵魁轩书记讲话。赵书记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各位同学要迅速转变角色、转变学习方式勇于探索主动学习。并对我院院情进行了介绍。赵书记强调,学生要做三好学生,即好品行:有远大抱负、大格局、大学问、大视野、守法纪、坚持底线思维。好身体: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并勤向老师请教。

大会第六项,导师与学生进行交流。向中义、王清龙老师与新生就专业学习、身心健康以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后续入学教育由学科建设科组织完成。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校园生活,明确未来学习目标。(编辑 苏晓璇)


友情链接

校内

校外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 © 2021     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8945   |   传真:0718-843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