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部联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

2023-06-09 15:40:5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68日,我部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翰楼智慧教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木球主持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传和《以科教兴国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我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周传和副教授从“全面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精神”“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以高质量科教兴国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部分展开宣讲。首先,她提到,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从我国人口规模巨大的基本国情、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角度具体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的精神世界等方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并说明“两个文明”相协调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应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最后,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教育、科技、人才是一个相互协同、互为支撑的有机整体,应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当中,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二是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三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作者:王宇宙,编辑:张安民,审核:向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