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安全教育】后勤保障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燃气安全培训

2023-04-26 16:35:4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2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2023年春季学期燃气安全培训会议在行政楼一楼1号会议室举行。恩施市燃气办副主任张杰,恩施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郭金岩,维抢修中心队长杨万林、安检员万鹏程等应邀出席本次培训会议并授课,饮食服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高波涛主持。

会议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相关燃气安全事故而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案例,分析产生这些事故的原因、强调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关应急措施。接下来,由万鹏程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主要从天然气的基础知识、燃气安全防护、天然气使用安全准则、应急处置措施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同时还针对参会人员的现场提问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郭金岩对学校食堂燃气安全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与燃气公司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再接再厉,为营造食堂燃气安全氛围共同努力。张杰在会上强调,燃气安全是一项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课题,学校及食堂从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燃气安全意识,提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突的能力,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减少和避免燃气安全事故。

后勤保障部主任郑祖栋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燃气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燃气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将行业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及时排查和整改各种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高波涛,编辑:张安民,审核:向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