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保障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20 16:39: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20日,后勤保障部党总支在3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后勤保障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科长廖希为到会巡听。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向诗亚主持,党总支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向诗亚就后勤保障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统一安排,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全面参与主题教育。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注重实际效果。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后勤保障工作与当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后勤保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

罗翔宇作指导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后勤保障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成果,学习主题鲜明、组织规范,主题教育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到位。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主题教育的具体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内容和根本方法,并就后勤保障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做到主题教育“后勤先行”,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服务师生“后勤先进”,做到围绕大局、知行合一,既要高质量保障教学科研的大后方,又要高水平服务师生员工在最前线。

向诗亚最后强调,要从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他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罗部长指导意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作者:王宇宙,编辑:张安民,审核:向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