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部门快讯> 正文>

【安全教育】后勤保障部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操培训

2023-04-10 14:07:3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组织饮食服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及校内食堂、纯净水厂、物业公司等从业人员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实操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高波涛主持。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胡海剑讲解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第二阶段由恩施市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灭火器材实操培训。


培训会现场

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在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13号学术报告厅进行。讲座开始前,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随后,胡海剑通过展示火灾事故图片、设置具体场景等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食堂安全隐患、食堂消防安全问题处置、家庭日常防火等内容。


实操培训现场一


实操培训现场二


讲座结束后,恩施市消防大队的六位消防员与参训人员一起来到学校南门处空旷地带,进行常用灭火器材实操培训。消防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规程,并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示范。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实操训练。大家普遍认为,自己通过此次培训懂得了如何避险、如何防范日常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火灾发生时基本的应对措施,有效提高了个人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全体职工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努力筑牢后勤安全防线。

(作者:张百川、高波涛,编辑:张安民,审核:向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