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

财务处

Finance Office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机构设置

     > | 

    综合管理科

     > | 

    综合管理科

    1. 负责财务处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含主办会议、资产、安全、考勤、计划生育等)、外事接待、票证管理、银行帐户管理、税收以及学校收费情况和收支状况报告、执行收费目录清单、收费公示等。

    2. 协调校内各部门、各科室之间工作业务关系,传递、收发、处理各类文件,撰写年度财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组织完成学校年度综合考核材料。

    3. 负责财务制度建设,拟定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及相关规章制度、财务预决算报告以及各类请示、文件、综合汇报材料等。

    4. 负责财务信息管理和网络建设,根据需要向校内外相关单位适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含临时业务报表)。

    5. 做好收费项目报告、公示等工作,坚持收费公开。审核并拟定校内所有收费项目与标准,负责制定各类学生明细收费标准,健全收费档案,发布收费信息。

    6. 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汇报财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争取政策支持与扶持,办理纳税登记与申报、银行信贷及银校合作等相关事宜。

    7. 监督、检查会计基础工作以及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接收、审查二级单位会计报表,及时提出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并监督整改。

    8. 组织和加强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业务培训、职称建设,努力提高全体在岗会计人员综合素质。

    9.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

    科室成员:何寿伦 (科长)          联系电话:0718-843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