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

财务处

Finance Office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机构设置

     > | 

    部门简介

     > | 

    部门简介


    财务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直属学校一级财务机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

    主要工作职职责:

    1. 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强化内部监督与控制,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

    2. 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积极研究和探索高校财政投入的运行机制,依法收费,创收增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3. 组织、编制学校年度综合财务预算草案,加强财务预算管理,监督、考核和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实行财务公开,建立财务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4. 组织完成全校会计核算工作,加强对二级会计核算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及时编制各类会计报表,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财务信息。

    5. 参与学校重大改革与经济决策,预测经济前景,发挥参谋作用,为努力提高办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言献策。

    6. 加强财会队伍建设,依法行使会计职责,保障会计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会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专业技能。

    财务处人员构成及内设机构:

    财务处现有在岗在编人员1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7人;具有硕士学历(学位)6人,注册会计师1人。

    财务处内设综合管理科、预算管理科、绩效管理科、会计核算科、资金管理科和成本管理科。

    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工作分工:

    处 长:文胜泽,主持财务处全面工作,分管综合管理科。

    副处长:郑福桂,负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分管预算管理科、绩效管理科。

           副处长:胡馨月,负责会计核算、资金和成本管理工作,分管会计核算科、资金管理科和成本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