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

财务处

Finance Office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财务动态

     > | 

    正文

     > | 

    弘清廉守正之气 扬担当实干之风—财务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自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来,财务处党支部围绕活动方案,紧扣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财务处清廉文化建设,以优良作风和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落实学校部署,弘扬担当实干之风

    财务处认真学习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宣传教育月活动任务,学习了《湖北民族大学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等系列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理论知识。支部书记文胜泽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契机,抓好财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要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财务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法纪教育,进一步强化清廉文化建设;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弘扬担当实干之风,激励财务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结合财务处年度目标任务书,对标提能,精准落实,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政自律防线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财务处2名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分别于92日、1013日观看了《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要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

    举行纪法宣讲,深化清廉文化建设

    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廉政文化入脑入心。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纪法知识测试》的通知,财务处19名职工于923日全部参与答题,并均获得合格成绩,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讲授廉政党课,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财务处副处长郑福桂同志,于929日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结合党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大家要做干净的党员干部,并警醒大家常怀敬畏之心,努力为财务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编:胡雄  审核:文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