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大学

财务处

Finance Office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财务动态

     > | 

    正文

     > | 

    学校召开2020年专项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

    2020年4月27日,校长顿祖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0年高等教育专项债券资金和2019-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由校长顿祖义同志主持,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基建与后清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审计处、武陵山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文胜泽同志关于学校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资金等项目预算批复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与招投标管理处、审计处、武陵山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等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部)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以专项资金支付完结倒逼项目实施到位。原则上学校所有专项资金项目资金必须在2020年11月底前支付到位。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以此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作进度,形成项目推进时间表。发展规划处、有关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依照各项目的推进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精细督战,确保各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2.以锁定项目进入招标程序时间倒逼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学校所有专项资金项目要在5月31日前进入招标程序,相关方案须经发展规划处或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牵头论证并报学校审定后实施。

    3.切实做好“三个中心”的主体竣工与实验室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进度上的衔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两个中心项目建设进度的管理,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要抓紧做好实验用房定位,尽快制定实验室设施配套方案,报学校审定后实施。要充分考虑实验室配套设施项目实施与两个中心竣工验收在进度上的衔接,在条件许可、规则许可、充分沟通的前提下,超前谋划、推进实验室房屋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发展规划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及项目推进所涉部门要主动担责担难,精心筹谋,加快推进,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和项目管理水平;要全校一盘棋,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务实高效推进专项资金项目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