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国际学生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05 09:27:05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龙永红  作者:陈春红  审核:洪雁

2023年4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国际学生前往利川市凉雾乡马前中学开展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生动活泼的英语交流活动。

合影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介绍自己和自己国家的文化,分享自己的在中国学习的故事与经历,马前中学的学生们与留学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英语趣味游戏环节中,国际学生与中学生组队说数字、单词接龙、比划猜词语,现场笑声阵阵,氛围热烈。国际教育学院还为马前中学学生带去了英语学习小礼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外语,了解世界多元文化。

国际学生与中学生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四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是支部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的具体举措。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发挥高校优势振兴乡村建设倡导,将优质英语教育资源送进山区,通过开展英语趣味活动,帮助山区中学生培养外语兴趣、提高英语学习水平、了解世界文化,开拓国际视野,积极践行服务为民。同时,学院引导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乡村振兴与义务教育事业,向国际学生展示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承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精神,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互鉴,推动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