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我校实现“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5 08:33:24

鹤峰县燕子镇宣讲现场

鹤峰县走马镇宣讲现场

鹤峰县容美镇宣讲现场

鹤峰县五里乡宣讲现场

鹤峰县下坪镇宣讲现场

 本网讯 5月19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要求,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百马行动”宣讲团成员洪雁、唐敦双、罗成富、周传和、邱世兵等一行5人,分别深入鹤峰县9个乡镇,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和尖刀班成员及普通党员近万人开展党史集中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扣党史主题,分别从《讲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意识形态建设历程与经验》《树立正确党史观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品百年党史 续时代华章》《抗战时期的中共恩施地下组织》等5个专题,结合恩施地区红色资源和党史故事,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

 宣讲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党史脉络,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结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19年来,我校受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委托,负责鹤峰县燕子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理论宣讲与服务。在示范点建设过程中,校地不断加深合作层次与力度,在理论宣讲、调查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合作关系,成为校地合作的一张名牌。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地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为支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成为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理论热点的宣讲点。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在理论研究、科技研发、信息传播等方面的智力优势 ,建立政府“点单”、院校“买单”的服务平台,不断深化“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力度,拓展校地合作层次。除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还围绕鹤峰县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旅游发展、政策宣讲等方面的需求,深入开展访贫问苦、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教育辅导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活动。(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