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

学校与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通讯员许智玮/文记者李经玺/图)11月16日,湖北民族大学与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三楼3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方丹华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邓磊讲话

邓磊介绍了湖北民族大学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领导,高位稳步推进。校企合作是推进和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合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二是上下联动,务求合作实效。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创造良好的支撑环境;化环学院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的机会,进一步融入企业,增强教师的工程意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工作能力。三是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聚焦产业发展新需求,抢抓企业升级新机遇,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将合作的专业逐步辐射到其他工科专业,培养更多的卓越的工程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互利共赢。

方丹华讲话

方丹华介绍了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新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介绍了对化工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她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与我校就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开展深度合作。公司求贤若渴,将从工作环境、安居乐业、工资待遇等各方面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邓磊和方丹华签署合作协议

邓磊和方丹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正式开启与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首期向湖北民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设“宜化卓越工程师班”并设立奖学金,企业对实习、见习学生免费提供住宿,对毕业实习学生发放实习工资,对录用毕业生分年度报销大学学费。学校和企业还将在科研服务、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党建、群团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处长徐义华出席签字仪式。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责任编辑廖希为)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湖北民族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