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联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校友服务

>

| 院系联系

>

谭锐:难忘桂园情 ,北京圆梦想

谭锐湖北民族学院05级编辑出版学专业校友;现任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办公室主任。



   “回到母校的感觉真好!” 9月29日下午4点,走进文传学院演播厅的谭锐找到自己座位牌坐下后,轻声与身边的校友交谈着。 当天,“追忆成长点滴,共话成才攻略”文传学院新闻传播系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举行,现任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办公室主任、2005级文传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毕业生谭锐应邀参加。


四年求学 难忘桂园


  大学四年桂园求学对谭锐而言仿如昨日。“在1603上课,组织学院迎新晚会,周末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如今想来都那么清晰生动。”谭锐的语气里有掩藏不住的深情。

性格外向、乐于助人的谭锐进校后便担任了所在班级的班长,积极为班上的同学服务。随后,谭锐又参加学校社团、参与组织学院及学校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这些经历铸就了他严谨、细致的品质,让他受益无穷。谭锐深知,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因此他尽力平衡好学习与社团活动的关系,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用心学习。自律意识极强的他从不睡懒觉,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就起床看书,如饥似渴地汲取书中的养分,从最初的三等奖学金到后来的国家奖学金,谭锐几乎拿遍了大学里所有能拿的奖项。


志存高远 赴京逐梦


大学毕业后,志存高远的谭锐又只身前往北京求学,攻读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开启他新的征程。在北京读研三年,谭锐并未去过北京多少旅游景点,而是将北京各大图书馆、博物馆和美术馆游了个遍。“在那样大的空间里,大家都在认真地阅读或是欣赏,你会发现,浩渺的知识海洋里,你真的只是沧海一粟。”谭锐感慨。

谭锐认为,要开阔眼界和知识面,需要通过亲身体验和不断阅读实现。他建议学弟学妹们不仅要广泛、大量地看书增加阅读量,还要带着问题和感情去读,真正做到“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从北京印刷学院编辑出版学硕士毕业后,谭锐成为该校编辑出版学专业教师,从事编辑出版学教育工作。 长期接触编辑出版学,谭锐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就拿文传学院编辑出版专业来说,我认为应从学科建设出发,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增加学生跨学科学习的频率,丰富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还要提高学生实践锻炼能力,真正学以致用。”谭锐说,他会将文传学院的发展情况带回就职学校,加大文传学院与北京印刷学院新闻与出版学院的联系,搭建两院乃至两校沟通的桥梁,做双方联系的纽带。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湖北民族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