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赴建始开展民大科技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1-04-23 16:46:26

422日,在李军处长的带领下,科研处组织我校专家史伯安教授、王明红副教授等一行赴建始县开展“民大科技服务月”系列活动,建始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黄海彬、关德晶股长到场参加活动。

专家团队首先来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在听取了企业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后,王明红副教授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李军处长表示,园艺专业在民大历史悠久、专业积淀深厚,未来可以加强项目合作,民大会持续为中心提供专家支撑,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在容华食品有限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为企业科技攻关。罗兴武副教授(副处长)提出豆渣再利用生产千页豆腐的创新思路,在拓展企业产品线的同时将豆渣“变废为宝”,显著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在湖北圆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李军处长、罗兴武副处长带领专家团队进入生产车间,进行深入调研。在全面了解了整个生产流程后,史伯安教授为企业提出果胶提取、存贮和再利用等一系列的生产工艺改进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