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爱国民主人士刘韵石之子向图书馆捐赠“韵石家书”

2023-02-20 10:37:30 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2023217上午,图书馆在北附楼举办刘百楼先生个人私藏文献捐赠仪式。我州咸丰籍著名爱国人士、原国民党资深国大代表、《恩施名人》正选人物刘韵石之长子刘百楼先生,向图书馆捐赠“韵石家书”等系列图书资料33108册。

此次受赠资料数量众多,门类齐全,涵盖了刘百楼先生与先父生前两岸往来家书、藏书、著作、遗稿、书画,其叔父刘庄如、党兄刘顺人的日记以及本人的著作、手稿等,具有家族集聚捐赠的特点,开启了地方大姓家族向我馆捐赠地方私藏文献之先河,这些具有时代性、规模化、地域性等不同文化背景的地方文献,具有非常重要的学习研究价值。本次捐赠体现了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建设与民族地方文献保护工作发展的深度融合。

捐赠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李远明主持,馆长罗世家教授致辞,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教授、人事处处长池永文同志、图书馆书记赵玉宏同志等全程参与活动交流,受赠人代表罗世家教授向捐赠人刘百楼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