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医学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

2023-11-02 10:32:57 来源: 点击数:

(记者 蒋青青/文 谭奕君 蒋青青/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引导各民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6日晚,湖北民族大学医学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学院的15名各民族选手参加决赛。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梦琪老师,医学部民大临床学院学生科赛比艳老师,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钟迪颖、艾尔肯·吾斯曼老师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共150余人观看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一)

演讲比赛现场(二)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15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选手们激情饱满,侃侃而谈,展现出其独特的语言魅力,博得阵阵掌声。其中,4号选手艾仁以“让民族之花用盛开”为主题,借最美奋斗者库尔班·尼亚孜的故事,激励大家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民族之花盛开在祖国大地,她强烈的舞台感染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9号选手王林玉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讲述“中华民族”一词的来源,表达伟大的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伟大的祖国神圣不可侵犯;14号选手克拉热·克拜都拉以自身经历引出国家在新疆持续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借此表达国家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其慷慨激昂的语言与优美动听的背景音乐完美结合,号召我们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4号选手克拉热·克拜凭借其从容镇定的表现和扎实的演讲功底摘得桂冠。

高梦琪老师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钟迪颖老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赛比艳老师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生心灵深处,有助于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 艾尔肯·吾斯曼 审核 李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