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田景福率队赴恩施市三中开展调研

2023-05-22 15:01:49 来源: 学校新闻网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校校合作,持续提高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率队赴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调查研究。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院长骆贤凤、副院长陈斌等参加调研。

在恩施市三中党委书记周代红和党委委员廖云才、张达平等陪同下,田景福一行参观了恩施市三中的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田景福(一排左二)在周代红(一排左一)陪同下参观校园

田景福表示,两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着眼三个“共同努力”,推进校校合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共同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立足中学外语教学需要,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协同育人效果;二是共同努力建好学生实习基地,逐步拓展外语实习语种,加大日语、俄语教学支持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改善实习生住宿环境;三是共同努力用好交流合作资源,在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师资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合作共建机制,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在座谈会中,周代红围绕“安全、质量、服务、创建”,介绍了恩施市三中的发展历程、学校特色、办学成果、师资队伍,高度评价了湖北民族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对学校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外国语学院在日语和俄语教学上给予恩施市三中更多支持。刘际华肯定了恩施市三中在与我校的校校合作、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师范教育合作提出了建议。骆贤凤对恩施市三中在安排学生实习、互派教师教学、帮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为外国语学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作者:谭琳  编辑:陈妍  审核: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