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田金培调研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2022-06-13 15:56:14 来源: 点击数:

6月9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田金培一行到学校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陪同调研。

田金培一行先后来到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武陵山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党派团体办公楼等地参观考察。

田金培(右一)在向前进(右二)、田景福(右三)的陪同下参观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

座谈会上,学校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各族师生共建精神家园”“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凝聚各族师生共建同心桂园”“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引导各族师生共建平安校园”三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服务中心大局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理念,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要创新民族工作方法,实现“十个转变”:由强调单一民族元素转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由少数民族转向各个民族;由民族地区转向全国扩大交往交流交融;由强调差异性转向增进共同性;由管“肚子”转向管“脑子”,赋予民族地区所有改革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由政府事务性工作转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由强调单一民族语言文字转向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由强调单一民族特性转向依法治理;由等靠要转向强调对全局的贡献;由小聚居转向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互嵌式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心中要装事、研判要科学、防范要尽早、措施要严密、网络要净化等“十个要”。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信息化中心、科研处、保卫处、学工处、团委、民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