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2020-08-31 10:17:40 来源: 点击数:

会议现场

 8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大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吴建清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主持会议。

吴建清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省教育厅及恩施州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并就秋季学期如何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人才招聘、疫情防控、科学研究、基础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针对上半年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就如何进一步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吴建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各部门在认真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和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基础上,要有机遇意识,抢抓机遇,进一步推进委省共建、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民委、省人民政府的对接,深化国家民委、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民族大学工作,在落实原有共建措施基础上拓展新内容,促进湖北民族大学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健康第一”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规划优先,科学制订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编制学科、专业、人才等系列专项规划;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学校的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精准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开学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全方位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不容一例疫情在学校发生。校内各单位要提前进入工作状态,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并严格落实职工请假制度,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有序运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湖北民族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制订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及省、州防控要求和开学返校有关工作精神,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和要求,有效减少减轻返校压力,保证每一位师生健康进入校园;要及时准确掌握返校师生健康情况及出行轨迹,严格落实学生外出审批制度;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顿祖义就怎样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锁定“一个目标”,全面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模式,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秋季学期平安顺利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聚焦“两大战役”,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发起总攻,坚决打赢事业发展攻坚战。突出“三个坚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健康第一;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规划优先,科学制订“十四五”规划。应对“四大挑战”,面对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治理效能、狠抓落实“四大挑战”,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闭环思维,强化结果反馈、效果跟踪、持续改进,坚决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大战役,奋力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