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我校召开2020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7-02 15:24:17 来源: 学校新闻网 点击数:

吴建清讲话

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汪兴平主持预备会议以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大会现场

 6月30日,我校2020年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吴建清、顿祖义、汪兴平、田景福、邓磊、余来出席会议,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年份特殊,挑战严峻,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大会还听取了工会副主席张瑛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文胜泽所作的财务预决算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黎德山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人事处处长池永文所作的关于湖北民族大学四项奖励性补贴发放暂行办法的说明。

随后,代表们分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4项报告以及湖北民族大学四项奖励性补贴发放暂行办法。

顿祖义主持大会闭幕式。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湖北民族大学四项奖励性补贴发放办法(暂行)》。

吴建清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体现了心系发展、关注改革、关爱民生的责任情怀,展示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大家围绕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吴建清强调,2020非同寻常,是实现学校 “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也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平安健康的大考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深化改革,以什么样的作为推进发展,需要全体教职员工认真思考谋划、共同努力奋斗。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和运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六大思维,谋事干事,创新作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号召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砥砺奋进。

吴建清号召与会人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前,召开了2020年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以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常务主席名单及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工作机构,以及大会日程,大会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名单,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名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