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统战知识进校园:战疫专辑——湖北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在抗疫中的担当和风采

2020-10-12 17:20:39 来源: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我校农工党党员张朝贵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抗疫家庭”,展现了湖北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在抗疫中的担当与风采。

 

 

张朝贵,农工党党员

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副主任

恩施州神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恩施州神经康复学会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神经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

 

杨华,中共党员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湖北民族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会委员

恩施州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

恩施州尘肺病诊断医师

 

最美逆行事迹

张朝贵民大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驻咸丰县45天,对咸丰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指导。每日参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隔离病区医疗查房和救治指导,防止轻型、普通型病例向重症转化,及时转诊9例重症、危重症患者到上级医院救治。组织并参加县级、院级专家组讨论80余人次,多次在深夜进行紧急讨论、紧急救治、紧急转诊。

其夫人杨华是民大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参加民大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确诊32例、疑难病人会诊83例、组织远程会诊20例、重症、危重症病人24例抢救等工作。先后到咸丰、巴东、鹤峰、宣恩等县会诊及指导抢救8次。她在隔离病区主要负责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带领团队先后气管插管、机械通气7人,治愈出院114人(含疑似病例)。

幸福的一家

 

张朝贵家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我校统一战线齐心协力,积极响应号召,始终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响应号召积极行动捐款物

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渠道筹措救灾物资和进行爱心捐款。学校留联会发挥平台优势,多渠道联系捐赠恩施物资。恩施州助学扶贫促进会联合农工党恩施州委会开展了“抗疫助学·爱心捐赠”系列慈善捐赠活动,我校教师唐由凯、李玉山等16名农工党党员积极参加,响应号召捐款献爱心、群策群力落实防疫物资,并协助将防疫物资送到7所学校。

农工党在巴东县野三关镇民族实验初级中学进行爱心捐赠活动

立足岗位做好防控尽本责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罗永健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关心慰问以及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引导外教和留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农工党党员张朝贵、向辉华、李明伟、杨强等作为医务工作者牢记本职,不顾个人安危,积极主动投身一线,直接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

 

            发挥优势提供咨询解民忧
  民进会员邹松充分发挥其作为心理学专业教师的优势,组织恩施州心理咨询师协会的相关专业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号召,及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同人群的心理援助工作,为他们提供措施宣讲、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压力缓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