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重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统战文化”考察调研

2023-11-03 15:36:14 来源: 点击数: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性,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带队,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一行11人,于1128日至30日赴重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统战文化”考察调研。

重庆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被誉为“红色之都,统战名城”。考察团首先参观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魂广场、红岩革命纪念馆等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被国民党军统特务关押在这里的爱国人士、革命志士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信仰的英雄气概和红岩精神;随后参观了桂园、周公馆等中共南方局工作及驻地旧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深厚情谊的理解。

参观红岩魂广场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合影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将结合各自工作,进一部深入交流,并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共识、聚力量,合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者:刘阳  编辑:陈妍  审核: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