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9-28 17:07:13 来源: 点击数:

9月27日,为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并组织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新塘乡双河等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推进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委统战部27日上午在行政楼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各党派团体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的前期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她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学用结合履职尽责。

 

开展红色教育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下午学校组织党外人士到双河红军桥、“恩施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参观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体验老一辈党外人士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 

参观挂壁公路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位于新塘乡扯根坡大悬崖双木挂壁公路,亲身体验基层党组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不畏艰难险阻,凿岩、修路,解决当地村民出行不便,立志让村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现代愚公移山精神。(据悉,这条人工开凿的公路4公里却修了10年,是由在峭壁上人工炸出来的7个Z字形达坂和另外13个回头线组成,仿佛“从天而降”,这段公路因此还被称为“天路”)

考察乡村振兴项目

党外人士穿行在新建的乡村健身步道中,用双脚丈量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用双眼来感受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兴致勃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打牢思想基础,提高理论水平,锤炼政治品格,增进政治共识。同时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实地调研,激励全校统战成员热爱工作岗位,立足教学科研一线,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攻坚克难、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者:刘阳  编辑:陈妍  审核: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