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7 15:21:36 来源: 点击数:

 

3月15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田景福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校统战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校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田景福强调,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要坚持理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目标引导,推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健康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统战工作“育、树、促”实践创新活动,确保统战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田景福讲话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主持会议。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丁莉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统战工作的“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要求;二是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落实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全年统战工作;三是要加强统战实践创新工作,积极申报2023年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作者:刘阳  编辑:陈妍  审核: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