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农工党开展“调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活动

2023-03-08 09:23:09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202334日,由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组成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土壤地质、规划设计等专家组成的团队,在李玉山主委的带领下前往恩施市新塘乡前坪村开展“调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在前坪村恩施州沁茂农业有限公司召开的院坝协商座谈会上,前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世银介绍了该村沁茂农业有限公司带领农户发展种植中药材产业情况。李世银带领下考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边走边勘察、边听取中药材种植规模、种苗培育大棚建设等情况,来自湖北民族大学的三位中药材专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技术指导。

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李玉山依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产业发展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他建议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帮扶村级产业,立足前坪村中药材种植历史和土地成块连片资源优势,着力支持和培养产业发展领头人,让回乡创业能人成为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中药材种植产业特别要把好种植质量和粗加工质量关,以市场为导向,实现集约化发展,为实现规模效益最佳化,应该尽快落实中药材种植区域土地规划和产业路的延伸建设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力争用三五年时间把前坪村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党委统战部、恩施市新塘乡党委政府和前坪村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新塘乡人大主席谭远铸,前坪村党总支宣传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谭娥,前坪村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大松等全程参与调研活动并提出了立足实际的好建议。(作者:李玉山  编辑:陈妍  审核: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