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农工党湖北民大委员会赴新塘乡开展实践活动

2022-07-20 15:54:32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7月16日,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玉山带领部分党员来到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村、前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上午的活动在双河初级中学进行。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恩施昌泰中医医院、恩施东方医院、恩施爱尔眼科医院的中医、儿科、妇科、内科、骨科、眼科等专科医生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现场共接诊370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3500余元;妇产科主任医师陈宏芳教授现场为社区妇女健康咨询,在教室为学生家长举办了一场关于“妇女健康知识”的专题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锦华副主任医师为留守儿童集中开展了心理辅导,帮助孩子进行自我识别和化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并用实验心理学中的“绘图法”进行了儿童心理健康筛查。

送医送药义诊

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儿童心理辅导

下午,来到前坪村六尺坪组恩施州沁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陈久恒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药材产业种植基地。陈久恒介绍:前坪村六尺坪海拔1150米以上,土地资源丰富,自然地理气候适合中药材种植,依托资源优势,把种植中药材作为为民致富的重点产业是多年来的夙愿,在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和恩施州助学扶贫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发展大黄种植百余亩,远景规划打造千亩大黄种植基地,进一步拓展产业结构,闯出一条致富路;目前所面临困难是土地改良、机耕路建设、加工厂房建设及设备引进资金短缺,药材种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李玉山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点是村集体产业要振兴,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结合市场需求、结合群众意愿,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发挥好市场主体的引领作用,在中药材生产加工上走出一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之路。

考察现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恩施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次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