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农工党召开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2-07-08 14:26:02 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但悠梦)正值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和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日。71日,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玉山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会议。农工党恩施州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克全应邀出席。

    会议全文学习了王蒙徽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和有关政治决议,传达了王蒙徽书记参加恩施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胡超文书记在州委常委会议上就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部分参会代表还就学习贯彻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了交流和发言。

李玉山指出,开展政治学习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政治学习,可以提升组织凝聚力,增强和提升精神信仰,形成社会共识的主流核心价值观,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转型期中国共产党主导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需要。民主党派只有加强自身的政治感召力,在社会政治生活中充分体现参政议政的作用,充分展示政党的风采,才能在新时期、新阶段凸现其政治价值。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深化,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和委员要在学习活动中作好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将党代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的要求相互融合、相互贯通、学以致用,始终牢记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与参政议政、建言立策、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和把握省党代会确立的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内容和方法路径,切实提高建言立策的目标性和精准性,增强凝聚共识的有效性,置身“两山”实践创新,聚焦乡村振兴开展参政议政调研活动,为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出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两山示范区”建设。三是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走出校园多走访多调研,在乡村和企业一线倾听民众的呼声、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向上反映突出问题、多撰写和提交有质量、有份量、有温度的社情民意报告和提案,让“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王克全强调,农工党恩施州各基层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确立的“一个主题”“七大成就”“五个必须”和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六新奋斗目标”及“九大任务”的深刻内涵,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体农工党员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