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民盟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6 09:29:15 来源: 点击数:

615日,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在湖北民族大学党派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恩施州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恩施州委副主委傅浩,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妍,老盟员代表余展琛教授应邀到会指导;支部主委李罡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委员及部分盟员代表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出席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盟员之家”启动仪式,余展琛教授表示,“盟员之家”的成立,为盟员学习、交流、履职提供了场所,希望我们以“家”的氛围,将盟史、盟务、履职尽责、核心价值观等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基层组织生活,努力把“盟员之家”打造成贴近时代、贴近盟员、贴近基层的学习交流之家、参政议政之家、风采展示之家、凝心聚力之家,推动民盟事业不断向前。

陈妍对“民盟之家”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民盟之家”成为盟员思想引领的“精神家园”,履职作为的“工作窗口”、提升能力的“成长摇篮”,对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傅浩传达了民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分享了参加会议心得,从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到民盟湖北省委,分层面说明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义发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盟中央换届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全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盟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深度融合,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