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25 09:32:49 来源: 点击数:

3月24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恩施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2021年统战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主持。

会议现场

汪兴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双岗建功”的积极性,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汪兴平讲话

汪兴平强调,2022年度学校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一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统一战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加强统一战线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支持党派团体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要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聚焦主业、站好主岗、担当主责,落实统战工作的“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四是要坚持守住底线,防范未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养和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全校师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

丁莉就会议精神的贯彻与落实提出三点建议: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工作谋划,把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