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学习]同心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

2021-06-28 16:39:40 来源: 点击数:

学习交流会现场

  田景福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和《条例》学习辅导

丁莉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民革支部主委向毓明交流发言

民盟支部委员陈池华交流发言

民建总支主委钱楷交流发言

民进会员邹松交流发言

农工党委员会副主委徐俊芳交流发言

知联会会长张宏树交流发言

留联会副秘书长魏代俊交流发言

侨联会员赖文交流发言

为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同心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田景福出席会议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和《条例》学习辅导。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部分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主持。

田景福以“百年统战启新程,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的光辉历程,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统一战线在救国、建国、兴国、强国之路上发挥的法宝作用和经验启示。指出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新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统战工作应有所为、大有可为。强调学校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学习《条例》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要求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更好地把党外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的效能。

民革支部主委向毓明、民盟支部委员陈池华、民建总支主委钱楷、民进会员邹松、农工党委员会副主委徐俊芳、知联会会长张宏树、留联会副秘书长魏代俊、侨联会员赖文等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中共党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中共党史是广大党外人士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前提,也是以党为师、向党学习、跟党前进的时代要求,更是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的动力源泉。各民主党派、团体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推动学校和地方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莉对党外人士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及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