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动态]党委常委田景福为学生讲授专题统战课

2021-05-24 08:16:20 来源: 点击数:

授课现场

5月20日,党委常委田景福在信息工程学院0205学术报告厅讲授专题统战课,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全体发展对象及部分师生党员、党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先波主持。

田景福以“百年统战启新程,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内外形势、肩负的使命任务出发,强调发展统一战线、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百年党史带领大家回顾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统一战线在救国、建国、兴国、强国之路上发挥的法宝作用,强调统一战线的经验启示就是要认识到统一战线的根本原则是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争取人心,重要策略是联合斗争,重要方法是求同存异,伟大旗帜是爱国主义。他指出,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新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统战工作应有所为、大有可为。

最后,田景福寄语在座青年: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合格建设者、做忠诚爱国者、做时代领路人、做可靠接班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做出贡献;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据悉,我校自2016年实施统战知识进校园以来,积极组织统战知识宣讲普及、理论研讨、学习培训、教育教学等,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统战意识,为促进全校统战工作的扎实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学校依托党校将统战知识纳入党校学习内容,专题设置统战学习课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党校与党委统战部共选派7位统战工作专家组成统战理论宣讲团,将对我校18个分党校进行统战理论授课。(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