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学习]学校举行统战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0-12-15 15:02:40 来源: 点击数:

座谈会现场

为使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1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度党派团体工作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副部长向诗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5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留联会、侨联3个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丁莉主持。

会上,丁莉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并对近期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指出,全校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工作要求上来。她强调,会后要组织各个党派团体的成员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的精神,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实现新突破。

各党派团体负责人纷纷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开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非常具有前瞻性,各党派团体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十四五”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规划让人倍感振奋,让大家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作为参政党,将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五中全会内涵,立足本职,做“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还结合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建言献策渠道、学校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人文社科研究投入及师范教育迎来的契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思想认识,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出力献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