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统战部携手民进赴巴东开展思想教育和专题调研活动

2020-08-07 15:16:22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发挥民进会员界别及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8月4日至5日,党委统战部携手我校民进会员赴巴东县开展思想教育和专题调研活动。

 

8月4日,大家来到巴东县清太坪镇“绝壁天河”人工灌渠沿线,进行徒步体验活动。这条人工开凿的水渠于20世纪60年代历经11年建设而成,全长28公里,犹如挂在绝壁上的“天河”,被人们称为鄂西深山里的“红旗渠”。 亲历这条绝壁天河,大家深切感受了前辈们自力更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愚公精神,纷纷表示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8月5日,在巴东县二中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巴东县二中副校长谭世大对湖北民族大学党外人士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学校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莉代表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民进会员、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罗永健介绍了民进组织和会员开展社会服务的有关情况。

巴东县二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调研组成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进会员、州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邹松对巴东县二中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专业分析,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对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进行了有效疏导。教育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朱慧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达了要建立沟通联系长效机制,在心理咨询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并对正在建设中的“心理咨询室”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