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党派]民建助力花坪村农业产业发展

2020-05-29 11:15:12 来源: 民建总支 点击数:


座谈交流现场


胡涛进行《信息技术与乡村振兴交流》专题讲座
       

                                                                     王柏泉与村民交流汶川李子果期种植技术

2020年5月19日,民建湖北民族大学总支部分会员来到利川市元堡乡花坪村开展智慧农业实地调研。调研活动包括信息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村级卫生服务指导等。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民建州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唐红珍应邀参加活动。

总支委员胡涛首先对花坪村尖刀班、种养殖大户进行了《信息技术与乡村振兴交流》专题讲座,通过解读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阐述了信息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展示了典型的智能农业示范系统。

随后,调研组来到花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现场调研了实施中药材溯源系统的基础条件,并对视频监控系统和种植环境监测系统的选址、选项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汶川李种植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了视频监控系统和电子围栏系统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与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就村卫生室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村卫生室如何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年支部重点调研课题开展打下了基础。总支会员、附属民大医院心内科医生杜娟为村民作了题为“心脏知多少”的健康讲座,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讲座后附属民大医院几位会员为村民们开展了免费健康咨询服务。

民建总支副主委罗凯带领会员王柏泉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讲解。在花坪村汶川李子果园内,王柏泉等会员为部分李子种植户、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村尖刀班成员等就李子树的整形修剪和果期种植管理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讲解、操作示范。

本次活动为技术专家开展校地服务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了在信息技术、农作物病虫害和乡村医疗卫生等领域民建技术专家的风采。民建总支广大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一岗双责,履职尽责”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