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re

[战疫]农工党党员张朝贵家庭被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25 16:22:18 来源: 学校新闻网 点击数:

幸福的一家三口

  

5月15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校附属民大医院神经内科张朝贵家庭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此次揭晓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湖北省共48户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张朝贵、杨华夫妻同为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医疗专家组成员。

农工党党员张朝贵是民大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驻咸丰县45天,对咸丰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指导。每日参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隔离病区医疗查房和救治指导,防止轻型、普通型病例向重症转化,及时转诊9例重症、危重症患者到上级医院救治。组织并参加县级、院级专家组讨论80余人次,多次在深夜进行紧急讨论、紧急救治、紧急转诊。

杨华是民大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参加民大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确诊32例、疑难病人会诊83例、组织远程会诊20例、重症、危重症病人24例抢救等工作。先后到咸丰、巴东、鹤峰、宣恩等县会诊及指导抢救8次。她在隔离病区主要负责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带领团队先后气管插管、机械通气7人,治愈出院114人(含疑似病例)。